十门逾井

【建议取关】

[祁炀] 醉翁之意在青楼 ⑧

又名《我的夫人在青楼》

(伪)青楼老板醉X(伪)小倌炀

背景架空,后期安排生子(非ABO)

注意避雷!!!

祝自己本命快落祝姐妹们嗑西皮快落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⑧狗头皇帝扰温情

 

 

这头祁大少爷正抱着他的大宝贝吐露衷肠,满心满眼都只有怀中人,心里眼里都在思忖,如何才能将少年,明媒正娶地带回他祁家的大门。

古往今来,这世间倒不是没有过男子相通之事,可到底在人们眼里是上不得台面的腌臜事,放到祁家这等大户门楣,只怕是会更加无法容忍。

祁醉皱着眉想,他可再舍不得小家伙因着跟了他而受什么委屈。

 

“炀炀,”此事不可急于一时,还得从长谋划,至少先过了家里老头老太太那一关,现下他且先顾着护好眼前的可人儿,“宝贝儿,你先前说来此,是为讨份差事?”

少年从呆愣中醒过神来,他不免有些心虚地回答,“嗯”了一声轻若蚊吟,

若非离得够近,祁老板只怕真听不着,他也顺着少年放轻声音问,有点寻常夫妻关起门来商议什么家族事务的样子,

“少爷这有份差事,只有炀炀才能帮少爷的忙,炀炀可愿意来帮我,”说完又先知似的怕少年多想,会因着不愿给人添麻烦的性子而拒绝他,他又故作认真补充道,

“就当用来抵了炀炀这几日的用度,如何?”

少年果真入了蛊,不住乖巧点头,答应完才后知后觉地慌张反问,

“少爷要我做什么,我、我怕……做不好……”

“别担心,”祁醉简直被他宝贝儿这一脸的“夫唱妇从”可爱到不行,他摸摸小家伙的发梢,嘴角噙不住溢出来的笑意,“炀炀可有学过理账,”

“这个、这个我会!”少年扬起小脸儿,浅褐色的眸子微微闪动,像是觉得没有辜负人而带着纯澈的高兴,怕羞的神经迟了半拍爬上脸颊,连带着声音也怯弱三分,小声补充道,“我会的……儿时、先生教过,会、会一点……”

“不会也没关系,少爷教你”祁大少爷等少年把抢过去的话头答完才出声补充,他手痒似的来回拂拢少年两鬓的碎发——明明是被他方才手贱揉散的,

不料少年听完有些颓然,他反悔方才不该图了嘴快,不由自主地小声说出了内心所想,

“我……只会一点……也要少爷教的……不然……肯定做不好……”

祁少爷如捧至宝,连声应着“好”,笑得眉眼浅浅下弯,却不顾自己把人逗得小脸儿闷红。

 

醉仙居这厢的雅间里,各怀心思地情意绵绵深情款款,殊不知祁府那头,那闲出鸟儿的老皇帝,已经到了他家后院,并开了金口三言两语就给他点了把火!

 

 

 

 

亲卫急急赶来,传了祁老将军的话,说是有急事让祁醉回家一趟,祁大少爷听了不以为意,他寻思除了上头来人催他寻人的进展,祁府生不出什么别的大事。

直到那亲卫两头为难,最后硬着头皮再次敲门,明言暗语地禀告祁醉,

“少爷,是那位黄先生来访。将军请回。”亲卫只敢顶着老将军的名号催人回府,实则召祁醉回去是祁夫人的意思。

祁大少爷宝贝在怀,正笑意盈盈地教他家宝贝如何理账,端的是既能和少年单独相处增进感情,同时也好早日将这破青楼的事交完差的心思,闻言手笔一顿,眉目都冷下来,而后又摆摆手挥退了传信的亲卫,颇有些不怀好意地冷漠一笑,

黄先生,皇先生,天下自称姓皇又敢上访祁府的,除了那老皇帝还能有谁?

找他回去,除了亲自上门来催他寻人,还能有何贵干?祁大少对那劳什子的皇帝老儿,实在没啥好印象,只觉得这老家伙又荒诞又无能,随手赏赐他一个破青楼,如今自个儿的亲儿子还能弄丢……

“宝贝儿,别管他们,咱们继续,”祁醉端起一副尽职尽责的老板样,跟这账本好上了——实际醉翁之意不在酒,前胸贴着少年的后背,面上谦谦君子,实则便宜占尽。

于炀儿时当真是看过也学过这算账的,而且那会儿还有个大他六七年岁的小哥哥同堂学习,他自小懂事,学什么都快,反倒是那个哥哥,比他大却只一门心思捉弄他。

那时的后宫尚且表面平静,他跟着他那个哥哥跑遍整个皇宫玩了个遍。只不过好景不长,后来她母后出了事,那个哥哥也被接出了宫,他再也没见过。除了去年在戚风山。

那个比他大半轮,儿时与他同习的哥哥,就是祁醉,他的祁醉哥哥。

忆起这些,于炀内心涌动,可他面上保持着未显波澜,仍旧一副一知半解的懵懂样,任凭祁醉将他拢在怀里手把手地教这教那,他只顾着点头记下。

他很享受,一点也不怕耗费时间,因为身后有祁醉,有他的少爷。

他自然也能反应过来,那亲卫口中的黄先生,多半就是微服出宫的皇帝,那个和他有着血缘关系、他却从未叫过一声“父皇”的爹,起码应当不是出宫来抓他人的。

可既然皇帝上门,祁醉理当是要回府接见的,更何况人已经进了门。他可以擅自任性地跑出宫,但不能由着私心拉着祁醉犯错,万一真有要事,不小心触怒了龙颜,祁醉日后少不得要在御前受罪。于炀抿了抿唇,侧头小声道:

“少爷……我、我有些困了……”他想直接提议让少爷回府,可又怕太直白会欲盖弥彰,干脆挤出来一个小哈欠,正好吃饱消了会儿食,这会儿说不犯困才是真的假。

 

“宝贝儿累了?”祁少爷闻言二话没说拂开账本、撂了笔,把人搂坐到腿上,抓过少年的手细看,瞧见两点蘸上的墨渍,取出一方小巾蘸了水擦拭,边擦边道,

“少爷抱着睡好不好”

于炀登时头摇得像拨浪鼓,又慌忙抽回手,“少爷,我、我自己来……”

祁醉也不生气,反而被少年逗乐,小家伙还是这么容易一逗就羞,他把那方绣着“祁”氏字样的小巾大方地递过去,嘴上却不依不饶,“不喜欢少爷这样?”

于炀哪能这么快学会拆他的招,这样是哪样,是说给他擦手,还是……抱他睡觉……可无论哪样,他都怎会不喜,只是那门还大敞着,一左一右守门的、待命的,门神一样立在那儿,他不好意思摇头否认,更不想违背内心的意愿点头。

“少爷有事就、就先去忙吧……我、我去床上睡……”

祁醉没再坚持,暗自压制心里的那点非人之想,他的宝贝儿得慢慢来,那他就配合。不过他没把人放开,而是直接把人抱了起来,惹得少年小声惊喘着嗔了句“少爷”,而后紧紧攥住他前襟上的一点布料,他看得心里透乐,眉眼挑出昂扬的弧度。

他抱着人准备去内室哄入睡,抬眼看见那授命来传话的亲卫,仍犟在门口躬身等他,只得微微颔首,示意拢上门候着。回还是得回的,只不过得先等他把他的宝贝儿安置好了。

 

 

 

于炀一沾上床就轱辘进被子里把自己裹好,然后眯着眼装睡,无声地心急,可他越急越睡不着,过了会儿,既没听见祁醉外出的声音,也没闻着别的动静,于是忍不住偷偷掀开一条眼缝来偷看,结果被守在床边的祁老板逮个正着,

“宝贝儿装睡呢,以为少爷不知道?”祁醉低低的嗓音极好听,软声哄着人,“乖,睡不着,少爷给你讲故事”

少年没承认装睡,倒是轻轻地咕哝了一声,半睡半醒倒是装了个十成十。

祁醉笑笑,真就开始讲起了单口故事,关于他前些年和父母在军营里的日子,倒没说那些刀尖舔血的骇人场面,而是碎碎念起一些军营里的鸡毛趣事儿。

他偷摸跑进库房里看武器、在那些叔伯饭菜里偷撒盐粒儿、背着祁老将军和祁夫人偷喝酒……诸如此类,只不过都没说他事后被发现,叫老将军一顿好打的结果。

莫约前后毫无条理地讲了一刻钟头,少年的呼吸变得规律。是睡熟了。

“宝贝儿乖,我会尽快回来的。”祁醉恋恋不舍地吻上少年额间,这才轻声退出厢房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把人给我护好,出门你就跟着,再遇上图谋不轨的人不用客气,抓活的,”拢紧房门的祁醉声音仍压低着,可言语已然恢复肃色,面色凝重,他嘱咐完又看向一旁待命的亲卫,语气不容抗拒,“不该多说的,你们心里清楚”

“是。”

“是。属下遵命。”

 

吩咐完要紧的,祁大少爷这才舍得想起进了家门的老皇帝,又是一副吊儿郎当的京城少爷模样,懒懒开口道:“走吧,回府去会会那位先生”

跟在一旁的亲卫听了肝颤,祁少爷却丝毫不惧,甚至还暗自腹诽,他倒要看看,这老皇帝又要给他整什么幺蛾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温馨提示:老丈人给您备了份“惊喜”,敬请期待2333

祁老板怒:门口那俩,你们给我站远点,没见妨碍你家少爷占人便宜了么!


评论(7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门逾井 | Powered by LOFTER